亞洲人的根:耕種,園藝和烹飪

 
本文由亞洲分館圖書管理員 Jenny Rockwell 撰寫,Wendy Chen翻譯
 
 

今天是煲靚湯的好日。嗯, 我是應該喝什麼湯呢:

中國香菜魚片湯
越南湯河粉
韓國牛骨湯
緬甸咖哩角湯
泰國冬陰功
日本濃湯拉麵
柬埔寨雞湯
菲律賓酸湯
印度扁豆湯
 
 

屋崙市的亞洲餐館比比皆是,提供來自各地不同文化和才華橫溢的廚師烹調正宗美食。住家廚師可以從本地菜市場和國際超市採購大多數亞洲食材。

 
但誰是我們亞洲農產品的供應商?他們又有怎麼樣的故事呢?您是否嘗試過在家種植亞洲蔬菜和香草?
 

五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屋崙圖書館誠邀您一起來慶祝和了解亞洲人在農業和烹飪方面的貢獻。活動詳情如下:

 
"領取和種植"種子包
 
在任何一間屋崙圖書館領取種子包(5月2日起送完即止)。每個種子包都包含免費的種子,種植說明、食譜和文化信息。嘗試種植韓國紫蘇、泰國羅勒、中國香菜和日本水菜。您也可在這裡閱讀數碼版小冊子。
 
資源列表
 
想以英文了解美籍亞太裔對美國農產業作出的貢獻的讀者可以查閱 Jenny 製作的英文書單: 亞洲人的根 - 耕種,園藝和烹飪。書單上有書籍講述亞太裔移民在美的農業遺產、視頻和網站、現時為保全和種植亞洲作物和食品所作的努力、對可持續農業有貢獻的亞太裔英雄,以及最重要的是:專門幫助您種植和烹飪種子包中蔬菜的園藝和烹飪書籍。
 

閱讀中文的讀者朋友可以查閱中文書單,了解如何種植和烹飪“領取與種植"種子包 Grab and Grow Kit 的收成品。

如果您對自己種植和烹飪方面的才能沒信心但還是想嚐嚐不錯的亞洲美食,Cut Fruit Collective 現在在進行一項美食比賽。可到富興中心二樓的亞洲文化中心了解詳情。